您好,欢迎光临,中纸网 !
 登录|免费注册
济南美信造纸技术有限公司
济南美信造纸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 企业单位
经营模式: 制造商
资料认证:
注册年份: 2017年
主营行业: 机械 综合 生活用纸 包装用纸 新闻用纸 纸板
所在地区: 山东省济南市
  • 王伟
  • 电 话:053****626531
  • 邮 件:114****134@qq.com
  • 手 机:133****8716
  • 传 真:053****995186
  • 请先登录 

    查看完整联系信息需支付 5 积分

造纸车间的各种水,这次彻底讲清楚了

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183 返回列表

造纸车间的各种水


造纸工业是耗水和排污最大的行业之一,按回水的来源可分为浓缩机白水、造纸机白水和造纸废水
一、浓缩机白水
浓缩机白水包括漂白浆料输送到造纸车间所经过的浓缩机产生的白水,造纸车间所产生的损纸浆经过浓缩机产生的白水,以及白水回收机产生的白水。
漂白浆料经浓缩机浓缩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脱除浆中漂白的残余化学药品和稳定打浆之前的打浆浓度,产生的白水除含有细小纤维外,还含有漂后洗涤未洗净的残余药品,以及漂白过程中产生的降解物质,这些特质混在浆内,会产生大量泡沫,残氯含量过高的浆料,会降低造纸过程中所添加的各种助剂的使用效果。特别是降低增白剂的增白能力和施胶剂的施胶效果。
损纸浓缩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稳定配浆后浆料的浓度,产生的白水中除含有细小纤维外,还含有填料和各种添加剂,白水浓度一般在0.05%左右。
白水回收机产生的白水,含有细小纤维:填料和各种添加剂,其白水浓度一般在0.005~0.01%。
二、造纸机白水
平时所流的白水,主要是指造纸机湿部产生的白水,包括网部成形脱水产生的白水、喷淋水。这部分水是造纸车间白水的主体。
在抄纸过程中,浆料中95%以上的水量是由网部脱除的。随着纸页的形成,浆料在网上逐渐构成完整的滤层、细小纤维、填料和助剂的滤出量逐渐减少,白水浓度依次降低。
按浓度的高低,网部的白水可分为浓白水和稀白水,一般把网部前端成形区(脱水板处)滤下来的白水称为浓白水,浓度高者可达0.3%。把高压差脱水区(真空吸水箱、伏辊处)产生的白水称为稀白水,此部的白水浓度为0.06~0.08%。
机械压榨产生的白水,量较少,包括毛毯湿涧水和清洗用的高压水针水,一般都含有压榨毛毯脱落的毛。
三、造纸废水
造纸车间的废水是指车间不能回用和用不完必须排出车间的那部分白水的总和。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1、筛浆机的间歇排渣、末段锥形除渣器的排渣。这部分白水中含 渣浆量多,包含有好纤维、纤维渣、泥砂填料粒子、尘埃及其它杂质,浓度可达1.2~3.0%。
2、毛毯洗涤水,这部分水的浓度很低,含有毛毯及毛毯中清出的细小纤维、填料、树脂等污物。
3、轴承冷却水,泵的密封水,这部份水一般会含量油污。
4、纸机回收利用不完的那部分多余白水。
以上各部分排放的废水,因含有较多的悬浮物,BOD和COD值较高,未经处理是不能直接排入自然水域的。


美信造纸技术助力造纸工业发展